為何給自己一年打工度假

在你的人生中經歷過無數的升學、考試以及工作,生活的一成不變是否壓的你喘不過氣你仔細思考過自己的人生規劃了嗎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了嗎?如果你也有以上這些疑問,請接著看下去。

你有聽過Gap Year嗎?Gap Year這個觀念最初是從西方傳來,原本指高中畢業後,學生利用銜接大學這段空檔期間到外面的世界進行探索、自我察覺。Kevin想將這個詞解釋得更廣一些,每位想要壯遊的朋友,都可以說是給“自己一個Gap Year”喔!

Kevin呢也是過來人,一路讀書升到大學,轉眼就要畢業,開始對未來感到迷惘,當我仔細去思考並搜尋各類資訊後,我才發現自己所學真的很淺,且很難與社會直接接軌,這也開啟了我想要摸索、找尋自我的契機。因此,我想要給自己一個Gap Year,做為人生的小頓號,來一場改變自己的打工度假之旅。
 

國家那麼多,why 澳洲


Kevin會選擇澳洲的原因有:

1. 與台灣的時差相差不遠(伯斯+0,雪梨、布里斯本、墨爾本+2~3hr)
2. 澳洲是英語國家,而英文是我的第二外語
3. 澳洲治安相對良好,工作機會多
4. 澳洲的簽證容易申請

Kevin其實也考慮過日本或者美國,雖然我會日文,但畢竟沒有像英語從小就在學那般上手;而美國又離家太遠,且生活機能常常需要自備交通工具,所以最後呢,我選擇了澳洲作為我打工度假的第一站。

想了解去澳洲要多少預算請按這裡
 

莫忘初衷

當你選擇了這條路後,請記得這是一個Gap Year,是銜接你人生前半段與後半段的一個過渡,無論你的目的是什麼,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為何而來,你可以想像成跟投資一樣,只是這次的投資是你的人生,我不希望你看完我的文章踏出步伐,最後卻帶著懊悔回來。因此我想要在這裡給你一個建議:在你出發前,請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來澳洲的目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vin Amethyst 的頭像
    Kevin Amethyst

    Kevin Amethyst

    Kevin Amethy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